额尔古纳:提升办税服务效能 助力高质量发展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草原全媒 / / 2024-03-13 18:46

早会。

为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效能,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感、获得感,额尔古纳市税务部门积极回应纳税人诉求,创新各项服务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

自额尔古纳城市基础设施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便经常深入企业,加强与公司法人、财务负责人的沟通,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分析企业目前遇到的税务方面的难点、堵点,建立“一户一档”管理台账,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减轻企业负担。

交流学习。

“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一对一’上门辅导,让我们对税收优惠政策有了更清晰直观地了解,税企之间不断加强互动交流,仅2023年,我们就收到了250余万元的退税款。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额尔古纳城市基础设施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霍英峰说。

近年来,为确保国家诸多税收优惠政策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额尔古纳市税务部门立足经济发展实际,深入各类企业开展问计问需走访活动,及时梳理纳税人办税痛点、难点,通过高效快速响应涉税诉求,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帮助企业办税。

为更好服务企业、群众,额尔古纳市税务局通过延时服务,着力破解部分纳税人“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时间差难题。该局积极推行“线上帮办、线下代办、远程辅导”方式,以“线上对接”代替人工往返跑,缩短税费事项办理时间,减少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成本。

针对119项涉税事项推行“延时服务”,该局推出“税小桦”税务管家服务项目,打造“税小桦”服务品牌。办税服务厅整合资源,实现“办问一体、集中审批、宣传辅导、征纳互动、诉求响应、争议调解”办税服务新布局,做到将服务“送上门”、将意见建议“带回家”,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的堵点难点问题。

“我们将持续把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作为提升办税服务厅质效的有力抓手,在深化理念、构建体系、培树品牌上下功夫,持续提升税收治理现代化水平。”额尔古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姜卉妍说。

内蒙古日报·草原全媒记者:李玉琢

额尔古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塔娜 胡瀛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