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技大学新增 4个本科专业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4-03-25 16:27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内蒙古科技大学在专业设置上取得重大突破,新增稀土材料科学与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应用统计学、运动训练4个本科专业,2024年起开始招生。

据了解,围绕服务内蒙古自治区稀土材料产业新增设的“稀土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被列入最新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这是该校获批的首个教育部目录外新专业,内蒙古科技大学也成为国内首家设置稀土领域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填补了稀土领域本科专业布点的空白,将在全国首创该专业建设标准。

内蒙古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增设的4个本科专业,是学校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的新突破。下一步,学校将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优势特色专业集群,推进学科专业协同发展。持续加强新专业内涵建设,完善课程体系,提升师资力量,创新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条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记者 曹瑾)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