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起 彩鸢飞 考古公园内千只风筝争奇斗艳要闻

/ / 2024-04-10 10:12

(通讯员:宋亚雯)筝筝纸鸢起,朝朝百花艳。4月10日,为期2天的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型代表之一的龙文化为主题的“龙腾盛世 惠泽上京”巴林左旗第二届风筝节在内蒙古巴林左旗辽上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

随着革命老兵、各行业优秀代表等为象征56个民族融合的56米大型龙形风筝点睛,巴林左旗第二届风筝节正式拉开序幕。现场,充满动感的特技运动风筝放飞表演让观众们大饱眼福,色彩斑斓的风筝布满天空,争奇斗艳……

非遗展示及DIY制作区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孩子们围着风筝制作专家,迫不及待想要“露一手”。风筝手绘编作、观看特色传统风筝及各类现代风筝……令人玩得不亦乐乎。

游客张女士说:“今天天气好,在公园外面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筝,蛮好玩的就进来玩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56米大型龙形风筝。”

此次风筝节活动特邀请山东潍坊21支专业的风筝队伍及巴林左旗风筝协会人员40人,此次活动放飞了大型软体风筝100只、特技风筝编队8只、三角风筝30只、5平方米以上软体风筝50只等特色风筝,吸引了众多旗内外风筝爱好者积极参与,每天都有数万余名各族学生、群众齐聚于此。

“辽上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遗址公园……,基本实现了集科研教育、文物保护、生态涵养、休闲游憩等功能的定位目标。为传播积极健康生活方式,充分展示巴林左旗文化底蕴、文旅资源、人文环境、城市面貌,擦亮文旅体融合品牌活动名片,提升巴林左旗城市知名度,推动健康左旗建设,特在辽上京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办巴林左旗第二届风筝节。”巴林左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迟秀国介绍说。

巴林左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巴林左旗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利用境内富集的契丹辽文化资源优势,以举办风筝节、半程马拉松等活动助力塑造文旅品牌,推动景区旅游与休闲运动、节会活动完美融合,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以活动造势、以势聚客、以客促发展”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的深度融合。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