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开道急速送医救治转院早产儿赤峰

赤峰日报 / / 2019-02-26 15:12

2月18日9时45分,赤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警察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赤峰市医院儿科紧急电话求助:巴林右旗一早产新生儿呼吸困难,情况危急,正在由救护车转送至市医院的高速路上,请求交警为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指挥中心接到紧急求助后,及时与车上医务人员取得联系,获取位置信息,并迅速将情况向大队值班领导汇报。

考虑到元宵节前夕市区人流、车流量大,一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指派警车前往赤峰桥北高速口接应,并通报指挥中心立即布警、制定最优路线,与桥北属地交警四大队联系协同救助,与赤峰交通广播联系搞好宣传,提醒行人和车辆避让,一系列紧急行动有序展开。

10时05分,接应警察到达赤峰桥北高速口后发现,通道出口排队车辆较多,马上与高速交警沟通协调,为救护车开启专用通道。10时09分,救护车从高速专用通道出口驶出,警车引导护送,沿途各岗中队全力配合交警疏导、绿波放行,民警快速开启警灯、拉响警笛,救护车沿园林路一路向南疾驶。民警选择最短路线,同时使用警报器、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避让,15公里的路程仅用了8分钟。早产婴儿得到及时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