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视听盛宴惊艳5国“老外”!赤峰

红山晚报 / / 2019-02-26 15:13

2月22日,记者从巴林右旗、翁牛特旗乌兰牧骑获悉,春节前夕,两个旗的乌兰牧骑演出团队登上海外舞台,将精心“烹制”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视听盛宴献给当地观众,让草原的歌声在海外唱响。

翁牛特旗乌兰牧骑

演出前接见演员代表-卢旺达

合影留念-塞舌尔国家会议中心

赠送纪念品-卢旺达

塞舌尔当地报纸

据了解,根据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欢乐春节”任务的总体安排,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翁牛特旗乌兰牧骑于1月17日至28日先后在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塞舌尔进行演出;巴林右旗乌兰牧骑1月24日至2月2日赴印度、不丹演出。

翁牛特旗乌兰牧骑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翁牛特旗乌兰牧骑赴外演职人员共27人,在为期12天的时间里,演职人员行程上万公里,演出5场次,将精心编排的蒙古族特色节目呼麦、长调、顶碗舞、二重唱等呈现给当地的观众。同时,乌兰牧骑的演员们还与演出地的艺术家同台表演,学唱当地经典曲目,互相交流学习。 

巴林右旗乌兰牧骑

不丹演出

女群舞《布里亚特情韵》

舞蹈《巴林德布斯乐》

情景歌舞《草原婚礼》

巴林右旗乌兰牧骑在印度、不丹进行了6场演出。其中在印度新德里、加尔各答进行了4场演出,不丹廷布进行了2场演出。演出团队为当地观众带来了蒙古族歌舞表演,展现了草原风情和民族艺术的独特魅力。演员们还与印度艺术家同台合作演出印度舞蹈《快乐之舞》。

巴林右旗乌兰牧骑

印度演出

舞蹈《礼赞》

舞蹈《布里亚特情韵》

与印度艺术家共同演出印度舞《快乐之歌》

我市的两支乌兰牧骑演职人员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每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观众连连赞誉,收获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