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城区开始启用“10秒倒计时”,路口等红灯别玩手机啦!赤峰

活力赤峰 / / 2019-03-02 16:58

赤峰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对城区路口倒计时,进行改装“10秒”式倒计时,大大的提醒驾驶员路口等待时间注意力集中。率先试水的是新城区玉龙大街和林东路的交叉口,图为工作人员正在调试”10秒倒计时”。

红绿灯倒计时是很多驾驶人判断在路口加油通过或者减速刹车的辅助设施,但是倒计时也是个双刃剑,有时部分驾驶人在红绿灯路口猛加油门“抢黄灯””导致追尾事故频发;有时觉得倒计时很长驾驶人在等红灯时会看手机;彻底取缔倒计时又会让驾驶人无所适从。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确保红绿灯路口通行安全,赤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近期组织开展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工作,将改进信号灯倒计时牌设置功能并在内蒙内率先开始投入使用。即在绿灯或红灯时间不显示时间计数,只在结束或启动前10秒钟,倒计时牌开始显示数值。

通过改变倒计时提醒方式这一创新的小设计,旨在提醒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按时”启动车辆,提升路口通行效率,杜绝驾驶员“临门一脚”加速通过路口的危险情形;并有利于缓解驾驶员长时间等让信号灯时的“不耐烦”心理;同时,还可以防止驾驶员在等让信号灯时发生玩手机等不良驾驶行为。同时也能减少驾驶人数着数字通过路口的习惯,只要倒计时没启动大家都可以放心通过路口,遇到倒计时启动按照距离路口的远近选择停车或者减速。

据了解近期赤峰市交警支队将会对城区所有路口的倒计时进行改装。

图解:闯红灯与越线停车的区别

红灯亮起时,

如果车辆越过停止线,

就会被电子眼抓拍,

但到底算不算“闯红灯”呢?

下面3张图告诉你答案!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 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五)遇停止信号时,依次停在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 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 机动车信号灯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表示:(三)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

关于闯红灯,视频比蜀黍更有说服力 

闯红灯

不发生事故是交通违法

发生事故一定是悲剧

轻则车损重则人伤

为一时之快

无视规则

害人害己

心存侥幸

将自己与他人置于危险之中

据统计,全国每年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因闯红灯发生交通事故死亡1.6万人,受伤3.8万人。

一秒两秒不重要,生命安全最重要!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