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合永镇有一支深受百姓欢迎的宣讲队伍赤峰

赤峰日报 / / 2019-03-23 11:34

在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万合永镇,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有时在田间地头宣传新发展理念,传递“耕地红线”和“土地承包再延期30年”;有时坐在农户炕头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灌输“扶贫不扶懒,勤劳致富光荣,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可耻”思想;有时扎进人堆里宣传乡村振兴战略,有时走进“学习讲堂”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时深入场院、街头巷尾宣传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乡风文明要点……他们经常和群众一起席地而坐,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阐述理论和政策,或三五个人、七八个人一起宣讲,或一个人单独宣讲,是最受百姓欢迎的宣讲队。他们有个响亮的名字——万合永镇“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

这个小分队有 100多名宣讲员,人员涵盖镇党政领导、第一书记、人大代表、各站所业务骨干、大学生村官、各村村干部、新乡贤、道德模范、致富能手、志愿者等,他们可以化整为零,深入到全镇12个村的149个村民组,变过去请群众到会场听为送讲上门,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在文化广场、乘凉树下,有时还在农家小院;有时为多人讲,有时就为一户专门讲;宣讲小分队有时单独讲政策,有时又以“身边变化大家谈,国家大事我先知”的方式互动讲解,非常受欢迎。

这个宣讲小分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重点内容,侧重宣讲惠民政策和脱贫攻坚政策,着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宣传身边好人好事。赤峰好人张国忠、自治区级道德模范李敬华、脱贫带富模范任德库的模范事迹走进了大家的生活。在宣讲时,他们不单纯讲理论,还注重内容与对象的精准对接,他们给老干部讲政策时局,给企业讲安全知识,给青年人讲创业政策,给贫困户讲自主脱贫,给网络爱好者讲网络意识形态……为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万合永镇“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开讲以来,共在全镇12个村开展了4轮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全国两会精神宣讲100余场次,脱贫攻坚政策、民生项目及补贴政策宣讲700余场次,乡风文明建设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60余场次,为百姓答疑解惑,累计解决矛盾纠纷、医保、养老、助学、计生、危房改造等各类实际问题和困难400多件,帮助百姓自主创业、发展种养殖业40余项。

如今,这个宣讲小分队依然活跃在宣讲路上,他们在自己的工作队开展了网上“微宣传”,推送意识形态小知识和十九大以来的热点政策应知应会,宣传适农新技术,推送身边模范人物典型事迹,并把每天的《人民日报》电子版当作浏览内容,成了一支最受百姓欢迎的举旗帜、聚民心的宣讲队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