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投入193万元购买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1-01-08 09:41

网讯(北方新报网首席记者 刘晓君)1月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切实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儿童、遭受监护侵害儿童和暂时无人监护等未成年人的生活遇困、心理受挫、亲情缺失、监护缺失、教育缺失等问题,维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生活遇困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的发展,充分发挥救助管理制度保障改善民生兜底作用,呼和浩特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向社会力量购买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此次购买服务共投入项目资金193万元,分4大类12个项目。

据了解,4大类12个项目包括:呼和浩特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运营、管理与建设服务;未成年人心理支持与线上心理咨询服务;9个旗县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服务;各服务项目事中监管、绩效评价和验收服务。通过此次购买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旨在构建以呼和浩特市民政局为指导、呼和浩特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为依托、各旗县区民政局和项目执行机构联动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络。

[责任编辑:孙丽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