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维修员韩建龙:修好车辆,让人们骑行更安全舒适呼和浩特新闻

呼和浩特晚报 / / 2021-01-08 09:41

□文/图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李娟

2021年的第一天,90后小伙韩建龙并没有因为过节停下手中的活儿,反而干得更起劲。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要给自己定一个新的目标,维修车辆的数量创一个新高,让自己的业务能力有进一步的提升,让人们能在新的一年骑着更安全、舒适的单车出行。”韩建龙一边跟记者聊着天,一边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韩建龙,哈啰出行在呼和浩特市的一名普通维修员。2018年哈啰出行刚进入呼和浩特市的时候,通过朋友介绍,他从装修行业转行到了共享单车维修。“以前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跟单车打上交道,印象中自行车随着汽车的普及已经越来越少了,直到共享单车的风靡才又看到单车回归到人们的生活中。”韩建龙笑了笑,向记者讲起了他跟共享单车的结缘。

因为以前并没有接触过单车维修,刚进入仓库工作的时候,韩建龙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不过因为以前也是靠手艺吃饭,有着一股“技术”工人的钻研劲儿,他从一开始每天只能维修20辆到高峰时期一天维修100来辆,现在看到车子一眼就知道哪个零部件需要维修和更换。

韩建龙的双手布满老茧和裂口,单看这双手很难让人想到这是一双年轻人的手,但也正是这双手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年轻人的踏实肯干、积极努力。

修车也是体力活儿,一天下来,腰和手是最难受的,夏天高峰骑行期来临的时候,韩建龙早上7点上岗,晚上12点回到家,躺到床上腰部酸痛。同样让他比较辛苦的是几乎露天的工作环境,呼和浩特的冬天是难熬的,今年的冬天貌似更长更难熬一些。谈到工作环境的时候,他只是笑笑,取暖工具公司配备了,忍一忍也就过去了。

随着冬季的来临,维修工作又进入了一个高峰期,单车要过冬维修保养了。韩建龙主要负责车辆零部件维修,重点是对车把、刹车、链条、车筐等零部件的保养维修和汰换工作。

2021年到了,说到自己的新年愿望,韩建龙希望共享出行行业可以在呼和浩特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在这里成家立业。

[责任编辑:孟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