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专窗锡林郭勒盟

/ / 2021-01-12 17:42
  2020年12月底,二连浩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立了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窗口,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

2020年12月底,二连浩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立了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窗口,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

近年来,二连浩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力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采取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方式,打破业务受理时限和地域空间限制,努力实现住房公积金服务跨地区通办。据了解,全程网办即直接登录网上业务大厅办理;代收代办即以“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为原则,采取“收办分离”模式,办理其他地区尚未实现全程网办的“跨省通办”业务;两地联办即“跨省通办”事项中符合条件的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等需两地联办的业务,设置专人专办、强化购买地与缴存地协作,共同完成业务联办。

“2020年12月25日起,二连浩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业务正式上线运行。网上业务上线后,办事群众不必到我们窗口就可办理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贷款信息查询等业务。”二连浩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支取负责人张春枝介绍,2021年6月30日前,网上业务大厅将增加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异地申请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和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3项服务事项业务受理功能,到年底全部业务可实现“跨省通办”。

(梁晓虹)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