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对“三无”学生用品进行闭环监管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1-03-04 18:39

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刘 睿)3月4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夯实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保障线,让青少年儿童穿得称心、用得舒心、玩得开心,近期,该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明查暗访+情况通报+属地整改+定期督查”的闭环监管方式,继续纵深推进校园周边销售“三无”学生用品专项行动工作。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明察暗访对校园周边学生用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把脉问诊,瞄准痛点、聚焦热点、打通堵点,精准发力。在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开学季学生常用的、必备的、使用量大的具有普遍性的学生用品和质次价廉、有安全隐患的儿童玩具;检查各辖区大中小型销售学生用品、儿童玩具的批发市场,从源头制止“三无”产品的流通和销售;检查设有学生用品、儿童玩具专柜的大型商场、超市,做到检查无死角、全覆盖;针对市局在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市本级检查校园周边学生用品经营企业18家,属地市场监管局检查企业202家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问题已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