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厅北街社区实行AB岗和首问责任制工作制社会

呼和浩特日报 / / 2021-03-26 10:10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基层社区良好形象,切实杜绝社区窗口工作人员因故不在岗而导致办事人员就同一事项多次上门跑腿的问题,近日,呼和浩特新城区艺术厅北街社区实行AB岗工作制和首问责任制工作制,以方便辖区居民群众办事。

艺术厅北街社区明确窗口岗位的A岗责任人因请休假、公出或临时离岗半小时以上等原因,必须主动提前向B岗责任人做好工作交代。因特殊原因未能及时交代的,B岗责任人主动顶岗,确保办事人员等待最长不超过半小时。B岗责任人在顶岗期间,同时做好B岗和A岗主要工作,并兼有A岗的职责权力,对执行A岗工作结果负有相应责任。首问责任制是指居民前来社区办事,被询问到的第一位工作人员即为首问负责人,负有首问责任。办事人咨询或办理有关事宜,首问责任人要主动热情解答办事人的咨询,属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能够解决的事,应当即刻办理,并一次性告知有关事项。

“自从社区实行AB岗工作制以来,我们来社区办事再也不用担心因相关岗位人员不在而多跑冤枉路的情况发生了,真是省时省力。”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张伟说。(记者 刘沙沙)

[责任编辑:孟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