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盟全面恢复 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兴安盟

兴安日报 / / 2021-09-30 09:07

9月29日,兴安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经过28日至29日凌晨一昼夜的奋战,我盟共排查出与境外输入复阳无症状感染者吕某密切接触者7人,次密切接触者59人,同车厢5人,均已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封控的7个小区13136人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9日上午,对所有封控小区解除封控管理,学校恢复正常教学,健康码为黄码人员陆续转为绿码。

记者获悉,自我盟乌兰浩特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复阳无症状感染者以来,盟委、行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乌兰浩特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靠前指挥,与自治区专家组就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研讨部署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坚持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盟、乌市两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盟委、行署“快检、快调、快控”的工作要求,全面启动应急预案,激活防控快速响应机制,迅速组织疾控、公安、社区等千余人开展疫情应对工作。对乌兰浩特市和科右前旗分别涉及的7个小区(乌兰浩特市6个,科右前旗1个)进行封闭管理,对小区内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标注黄码,同时启用新的隔离宾馆用于人员集中隔离。

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盟级流调专班与乌兰浩特市有关部门一同开展流调工作,坚持快速、细致、准确的工作原则,对所有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所有人员追踪到位、排查协查到位、核酸检测到位、集中隔离到位。

自29日我盟解除战时状态后,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继续抓好社会面防控,持续加强文旅、商贸、交通等重点部位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贸市场等重要场所的防控管理。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持续强化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疫情防控,加强进口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的检测和消毒工作,严格做好入境人员解除隔离观察后的健康检测。要严把“十一”长假等关键节点的疫情防控安全关,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群众坚持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加快完善盟旗两级发热门诊建设,落实首诊医生负责制,发挥基层医疗单位“哨点”作用,一旦发现发热可疑患者,要做到第一时间推送、跟踪、反馈,切实形成闭环。要抓实工作准备,保证核酸检测试剂、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充足,做到有备无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