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张晓兵主持并讲话 苏和徐卓刘树成出席兴安盟

兴安日报 / / 2021-09-30 19:17

9月29日,盟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上午,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会主题进行了自学。下午,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盟委书记张晓兵主持并讲话,苏和、徐卓、刘树成、秦化真、屈振年、何伟利、刘敏、梁彦君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张晓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盟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的智慧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处理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是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长期奋斗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必须坚定对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自信,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矢志不移,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让边疆稳定常筑长固。要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盟民族工作持续走在前列。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提升解决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

张晓兵强调,“十一”假期即将来临,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科学、精准、有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重要场所和重大活动的防控管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认真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节日期间物资供应,提前做好冬季取暖保供各项准备,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廉洁过节各项规定,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