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消防举办作战训练安全培训班通辽

/ / 2022-01-29 17:52

为加强和规范安全员和紧急救援小组建设,提升基层指战员安全技能和作战安全管控水平,1月12日至24日,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全市作战训练安全培训班暨高层建筑供水测试。来自全市各消防救援站的指挥员、消防员及专职队员等共45人参加培训。

讲授各类搜索技能要点

进行窄楼梯向上救助技术训练

绳索救援技术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实操实训、案例复盘、座谈研讨、能力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逐步开展了作战安全理论学习,内攻灭火安全技术、安全搜索与救助技术、紧急避险撤离技术等安全技能和行动程序训练,对全国10余起典型战例进行研讨复盘等内容的学习和训练,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测试+推演”的方式,检验指挥员指挥能力水平和培训成果,调动队伍各级学业务、谋作战、练指挥的积极性,带动提升队伍整体实战能力,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目的。(郑文雅)

[责任编辑:王新国]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