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使命必达 内蒙通航执行防疫应急保障任务通辽

/ / 2022-03-06 10:55

2022年3月4日,满洲里市疫情复燃,交投集团所属企业——内蒙通航接到呼伦贝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应急管理局的紧急指令,协助满洲里市做好核酸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转运,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执行应急保障任务。首个任务是在3月4日下午18时将核酸检测样本从满洲里转运至扎兰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任务后,内蒙古通航第一时间向民航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以及军民航保障单位申请并获得极大支持。同时,公司领导靠前指挥,立即组织人员布置任务,成立了飞行、机务、运控、安监、专业防疫人员的专项保障小组。保障小组认真梳理安全风险点,针对大风天气、夜航运行、满洲里机场部分导航设备停用、载重平衡、以及疫情防控等诸多风险点进行细致研判,制定了有效的安全防控措施和应急备份措施,为安全快速执行任务奠定基础。

公司选派作风优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机组团队,在保证飞行安全的前提下,立即进行飞行准备,争分夺秒为执行任务赢得宝贵时间。飞行机组认真研究三地机场细则、航路航线以及运行标准;机务放行人员严格执行航前检查单保障飞机适航、紧急拆卸座椅保障物资转运,运控人员积极协调相关保障单位、准备航行资料、申报飞行计划、调整载重平衡。

3月4日下午18时,塞斯纳208(B-10CP)飞机在海拉尔机场快速准备完毕,在6级大风中顺利起飞。18:47抵达满洲里,装载核酸检测试剂后再次起飞,并于20:48安全抵达扎兰屯。

内蒙通航在保证安全飞行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快速行动,从接到任务指令到物资转运落地仅用时10小时,不辱使命顺利完成应急任务。本次转运物资50KG,运送核酸检测样本6000多管,及时、高效、精准地把样本转运到检测机构,为加快社会面疫情排查、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出内蒙通航的力量。

这已经不是内蒙通航第一次为疫情和应急起飞。2020年,内蒙通航践行社会责任、服务抗疫大局,全年执飞45小时、36架次,运送医护救援物资1.1吨、医护工作人员120余人次。2021年呼伦贝尔遭遇强降雨时,内蒙通航开展应急救援飞行17小时,运送救援指挥及相关人员快速、精准到达受灾地区。2022年2月满洲里市疫情暴发之初,也积极参与防疫物资的空中转运。

一直以来,内蒙通航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要指示精神,秉承初心使命,充分发挥通航飞机“安全、高效、便捷、功能广泛”的特点,多次出色地完成空中应急保障任务。

后续,内蒙通航将在呼伦贝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下,常驻塞斯纳208作为备勤飞机,安排作风优良、技术精湛的机组保障团队24小时待命,保证“随时给指令,随时能行动”,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基础上,全力支持物资转运和应急保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疫”无反顾,逆风而行。(内蒙古通航 武建飞)

[责任编辑:周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