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面,零接触。网上办,预约办!” ——通辽市公安局科尔沁分局西门派出所疫情期间推出创新服务通辽

/ / 2022-03-21 17:56

疫情席卷而来,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随之,通辽市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科尔沁公安分局西门派出所的户籍办证中心常常出现这样的场景——

“王警官、张警官这都几点了还不下班?这次又要寄哪呀?”快递员推开户籍室的门便问道。

“麻烦了,张师傅,寄到河南洛阳,这不,我们手里还有一个寄往山东日照的快件,弄好再下班,不能耽误大家。”

刚发完快递,正在给身份证“打包”的民警张薇的手机微信响了,是一位通辽籍去山东打工的王先生发来的信息:“王警官,我之前网上预约办理的身份证,现在因为疫情,回不去通辽了,咋整啊?”

王言接过手机回道:“您的微信来的正是时候,您的身份证我们已经为您办妥了,现在正准备给您邮寄呢,估计今天寄明天就能到。这回可得把身份证保管好了,弄丢了多麻烦啊!”

“嗯嗯,都怪我粗心大意!真是太谢谢您了!太方便我了!从日照到通辽这来回得一千多公里呢,中途还得倒车……”王先生百感交集地回复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科尔沁公安分局西门派出所率先创新“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的工作模式,通过“不见面”、“零接触”的方法,一方面坚决守好窗口阵地,做到零失误、零疫情,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打嬴这场战役;另一方面积极开辟便民新途径,以最快的速度、最简的程序确保群众在疫情期间办成事、办好事,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据不完全统计,作为基层派出所的户籍业务量最大、最繁忙的窗口,西门派出所仅在疫情防控期间,就受理办结各类线上业务近百余件,切实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在疫情期间,更是将服务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张洪涛)

[责任编辑:周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