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应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呼和浩特市大幅提升新冠肺炎收治能力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2-03-28 11:35

在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33场)上,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大伟介绍了为有效应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呼和浩特市是如何加强医疗救治工作的。

王大伟介绍,首先,提升新冠肺炎患者收治能力。在原来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的基础上,增加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为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集中救治。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设置床位662张,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设置床位1000张。市指挥部制定印发了新冠肺炎救治方案,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医院启动后将满足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需求;二是建设方舱医院,主要用于收治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的要求,将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改建为方舱医院。方舱医院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冠肺炎方舱医院设置管理规范》建设,目前已在会展中心A馆搭建完成床位518个。同时,预留会展中心B馆用于增建床位,根据疫情发展需要,及时改建并投入使用,届时总床位可达2200个。三是储备人员梯队。为避免出现定点医院医务人员不足的情况,依托呼和浩特市各医疗机构组建了整建制医疗团队,在定点医院医疗护理人员紧张时接管定点医院部分病区,保障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郑学良 王雅静)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