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三个功夫” 助推通辽消防“北疆蓝盾”行动得实效通辽

/ / 2022-04-25 12:37

为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北疆蓝盾”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全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下足“三个功夫”,助推“北疆蓝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执法服务并重 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

开展社会单位责任人安全培训会

支队采取“指导式检查、说理式执法”,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召开座谈会,与各企业单位“零距离”交流、沟通。组建专班,主动上门对社会单位开展“问诊式、体检式”帮扶指导。精简流程,制作了工作流程展架、办事指南资料汇编等相关资料,严格落实“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佳”的要求。

高压态整治 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

对重点景点开展宣传培训

支队结合实际,紧盯“8+1”任务落实,开展地毯式排查,始终保持重拳出击的高压态势,针对高风险场所,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违规搭建彩钢板房、违规使用可燃装修材料、违规住人、违规堵塞占用封闭安全出口、违规作业、违规停用消防设施等七类违规行为。每月定期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占用疏散通道等问题进行曝光,形成强大舆论监督声势。联合检察院对消防安全隐患案件移交单位进行检查,共同推进隐患治理。先后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暨商市场、人员密集场所、敏感场所等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推进会10场次,分析了各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详细部署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任务。

全方位发动 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

为幼儿园赠送独立式烟感报警器

牢固树立“5分钟消防”、“习惯安全 人人消防”理念,广泛开展常态化消防宣传教育。采取理论培训与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大型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进行培训,切实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幼儿园火灾隐患防控工作,向辖区幼儿园赠送智能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百余个。

先后发动各社区、乡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网格长,开展“检查+宣传”活动210余次。组织开展宣传活动270余次,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3.5万余份,张贴消防宣传海报1万余张,3千余个农村大喇叭、社区、商市场小喇叭开设“5分钟消防”专题广播,大力营造“习惯安全 人人消防”的浓厚氛围。(辛亚楠)

[责任编辑:周婷]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