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改造2680平方米违规建筑 彻底根治火灾隐患通辽

/ / 2022-05-19 11:02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彻底清除违章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内蒙古通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推进违规彩钢板建筑,完成兴隆新村小区2680平方米违规彩钢板建筑改造。

火灾发生后消防部门开展实地调研

兴隆新村小区共有违规彩钢板建筑59户、1665平方米,多为小商店、小餐饮、小作坊,且缺少防火分隔和安全距离,房屋上方的电线也随意的交织在一起,小区消防基础设施薄弱,隐患繁多。2021年、2022年就曾发生两起火灾事故,造成1人死亡,10家商户12间彩钢板房建筑及室内物品被烧毁。

拆除现场

事故发生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住建等部门建立联动执法协作机制,对兴隆新村小区违规彩钢板建筑开展“协同式、联动化”检查模式,对小区违规建筑进行逐户摸排登记,最终确定拆除和改造同步进行的方案,对280平方米违规建筑进行拆除,对2680平方米彩钢板建筑更换为防火岩棉材料, ,改造费用累计达40余万元。

下一步,通辽支队将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采取联合执法等形式,坚持动真碰硬,彻底清除违章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类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郑文雅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建国路与滨河大街交汇处 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028000)

(郑文雅 )

[责任编辑:王新国]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