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乡镇村屯代表观摩学习 自建房火灾风险综合治理成果通辽

/ / 2022-05-31 16:51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化巩固总队“北疆蓝盾”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工作成果,5月26日,通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暨自建房火灾风险综合治理推进会在绵绵细雨中拉开帷幕,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及各镇、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了活动。

参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滨河街道兴隆新村自建彩钢房隐患整改成果,并听取了滨河街道“一队一中心”建设工作汇报,观看了兴隆新村志愿消防队灭火实操演练与滨河街道“一队一中心”建设工作流程及制度软件档案。

自“北疆蓝盾”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通辽支队全面开展自建房及彩钢板建筑隐患整治工作,采取全面摸底、部门协作、重点整治、隐患移交、基层治理等措施,依托“一队一中心”的优势,妥善处理好民生与安全的矛盾。

滨河街道作为全市首个实现“一队一中心”实体运行的街道,在自建房及彩钢板建筑治理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消防救援队伍作为主导部门,整合综合执法、公安、街道及消防安全服务中心等各部门合力,在充分摸排调查基础上形成整改方案,截至目前,23户彩钢房已拆除14户,剩余9户将于月底全部拆除,49家商户门板已全部更换为防火岩棉材料。(郑文雅 曾歆茗)

[责任编辑:王新国]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