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担心疫苗副作用而未接种疫苗的群体以及由于身体原因无法接种疫苗的群体,特别是高龄和患有基础疾病的人,该如何做好防护?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2-08-08 09:53

目前来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最好措施,主要表现在一是疫苗安全有效,二是措施简单易行,三是作用相对持久,即与其他需要持续反复采取的措施(例如核酸检测和社交距离)相比,完成疫苗接种后可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发挥保护作用。但是,由于某些原因老年人未能及时接种疫苗,就需要通过其他非疫苗的措施保护好这些人,因为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或有基础性疾病的人是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

非疫苗的防护措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密闭的空间,减少与陌生人或外来人员的密切接触。

二是与陌生人接触或去室内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戴好口罩。

三是要继续保持手卫生,包括勤洗手或手消毒,尽量不用手触摸眼、鼻、口等部位。

四是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如果可能,每天要开窗通风、让空气流动。

五是与老年人接触的家人或工作人员也要接种疫苗,尤其要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出现异常,尽量不要再接触老年人。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