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下乡宣传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2-08-04 11:20

本网讯(北方新报网记者 周蕾)8月1日,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检察院检察人员前往沟门镇威俊村,在村委会、小卖部、沿街商铺设宣传点,向村民发放特制反诈宣传单,宣传反诈法律知识,和村民一起唠家常,倾听他们生活中遇到的诈骗情形,细致耐心地向村民讲解身边的诈骗案例,提高群众反诈骗意识和防骗能力。

“谢谢了,没想到检察院还关注我们村里的老人,亲自来给我们普法,之前我也了解点儿电信诈骗的知识,看了你们的宣传册,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多新的诈骗手段。”一位村民说。检察人员回复道:“老人家赚点钱不容易,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果遇到诈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将损失降到最小,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袋子’。”

接下来,土默特右旗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多渠道、常态化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依法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