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急救包随车“上岗” 这两地用心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2-08-11 11:05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王利军)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传播红十字文化,提高司乘人员自救互救能力,连日来,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阿荣旗红十字会为城区内100辆公交车、8辆长途客车配置了红十字急救包,并陆续为所有司乘人员开展救护员培训,为乘客出行提供保障。

捐赠仪式

红十字急救包放置在客运车辆醒目位置处,包内配有酒精消毒液、止血带、创可贴、碘伏、口罩等20余种日常急救用品,以备司乘人员和乘客遭遇意外使用。红十字工作人员现场为学员讲解演示急救物品使用方法,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群众自救互救技能。

急救包内用品齐全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红十字会系统将陆续开通“红十字专线”,让客运车辆成为流动的“人道文化传播点”和“应急救护点”,让每一位司乘成为红十字救护员,让乘客成为红十字精神的知晓者,不断强化社会合作,为呼伦贝尔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