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尔伦苏木徒步露营用脚步丈量草原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2-09-02 11:45

新巴尔虎右旗这块位于祖国边陲的宝地,素有“鸡鸣三国”的美誉。壮美灵秀的草原,千折百回的河流,幽深静谧的峡谷,这些元素汇聚在一起,让这片草原宛如人间仙境。逐美景而居,顺时节而动,8月27日—28日,克鲁伦逐梦之旅——徒步露营活动在克尔伦苏木举行。

8月27日上午,2022年克尔伦轻奢徒步露营活动启动仪式在多蓝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依托新巴尔虎右旗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围绕民族特色文化,通过游览、摄影、采风、徒步、露营等形式开展的系列攻略活动。

挑战12公里,穿越克鲁伦河畔和峡谷,在最返璞归真的地方,用行走丈量这片神奇的土地。2天行程,汇聚了牧歌故乡风光的精华,从景色旖旎的克鲁伦营地到“阿都钦艾里”的马文化体验,再到难以忘怀的旧日时光——“1985文化站”,温暖舒适的集装箱酒店……一路上,蜿蜒河流、边境草原、石板山峡谷等景色在眼前次第展开,古老游牧文化、怀旧文化等民俗风情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

徒步赶往莫日根敖包,沿途牧场山花烂漫,牛马羊群点缀其中;峡谷间毡房点点,炊烟袅袅。漫步其中,身心都很治愈。徒步,是凝聚团队最好的方式,一段段路,一阵阵风,还有身边队友的一次次爽朗的笑声,总在不断地回应那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很远”。

此次活动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年轻有活力,全程给予高标准的安全和后勤保障服务。徒步中,克尔伦苏木政府及巴彦乌拉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安排野奢帐篷营地,四周群山环绕,每个画面都像宫崎骏的电影,蓝天、草坪、帐篷……工作人员忙忙碌碌地准备着野餐食物,别具特色的石板烤肉,河边惬意的烧烤,让远道而来的人满足地卸下精神包袱,感受美好,涤荡心灵。

牧歌故乡,美景如画,此次活动作为新右旗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参与徒步的朋友们在这段美丽的旅程中,收获了不同的感悟和美好,这也将进一步激发新右旗人民拼搏进取,追求美好生活的干劲和动力,为幸福美好新右旗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胡娇娇)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