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出现-42.7℃极寒天气呼伦贝尔

11月29日至30日,呼伦贝尔市出现-42.7℃极寒天气。

在额尔古纳市、根河市等地,气温急剧下降。据监测,呼伦贝尔市267个气象监测站中最低气温≤-32℃共有60个站,其中,≤-40℃有3个站,-40~-38℃有8个站,-38~-35℃有18个站,-35~-32℃有31个站。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额尔古纳市恩和,为-42.7℃。

呼伦贝尔市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气温比较稳定,略有回升,在林区北部局部站点还有可能出现极寒天气,但是范围比较小。据了解,为了准确地表述寒冷程度,在气象专业上制定了“寒冷程度等级表”,气温在-40℃以下被称为“极寒”。(记者  石向军)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