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鹿城“速裁轻骑兵”为当事人减少诉讼费40余万元包头

正北方网 / / 2022-12-06 11:38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周 蕾)12月5日,包头铁路运输法院发布,成立草原鹿城“速裁轻骑兵”队伍一年来,在诉讼前端有效分流案件共计493件,为当事人减少诉讼费用40余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审判效率,充分调动青年干警干事创业工作热情,提升执法办案业务能力,包头铁路运输法院于2021年10月组建草原鹿城“速裁轻骑兵”。在选人用人上,院党组突出高标准配置,成立1个“诉调对接中心”,委托两个调解组织,派员进驻法院值班,选派本院4名具有专业法律知识、具备调解工作能力的业务庭法官助理,组成诉前调解组,调动青年干警积极投入到诉前调解工作中。

这支队伍的突出特点就是“速和效”,自正式运行以来,推行“六速五当”工作机制,即速转、速送、速调、速立、速确、速结,当天移送、当天调解、当天立案、当天制作裁定书、当天结案,在保证当事人合法诉讼权利的基础上尽力缩短调解周期。充分发挥草原鹿城“速裁轻骑兵”优势作用,截止日前,该队伍在诉讼前端有效分流案件共计493件,在诉前有效化解纠纷342件,成功调解案件293件,完成诉前诉中鉴定174件,完成司法确认140件,线上诉前调解平均用时1.35天。为当事人减少诉讼费用40余万元。

一年多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这支队伍凝心聚力、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创新工作亮点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张彬]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