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 民警进校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2-12-13 17:29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杨佳)“通过警察叔叔们这次授课,让我知道了很多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知识,以后我要好好学习,从现在做起,为实现繁荣富强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12月13日,上库力小学学生徐子轩说道。今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国家公祭日。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上库力边境派出所联合上库力小学,组织开展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民警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国家公祭日的由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提高道德修养,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发进取。随后,民警和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纪念活动,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时提醒师生不忘民族苦难、不忘历史悲剧的同时,更要奋发图强,勇于承担民族和国家复兴的重任,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振兴中华,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温慧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