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平安蓝”守护“春节红”乌海

乌海日报 / / 2023-01-30 11:16

■新春走基层

春节期间,当人们与家人团聚欢度佳节时,派出所值班民警依然坚守一线,用行动表达对职业的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正月初二8点半,海勃湾区凤凰岭派出所民警高钰富早早赶到所里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与平时相比,春节期间,除了容易因燃放爆竹发生火灾外,还容易发生债务纠纷等冲突,所以高钰富和同事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惕。

“咱们把东西都带好,下社区巡逻一圈。”凤凰岭派出所辖区涵盖了商业区和住宅区,居住人员密集。据高钰富介绍,春节期间,派出所提前做好了警力部署,每天有8名民警在单位值班,另一部分警力随时待命,确保警情需要时及时到岗。同时,加强了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全力保障市民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

记者随高钰富走进通用时代广场,商场内外来往的人络绎不绝。

“许经理,客流量如何?重点部位保安值守到位没?要防范大门处的扒窃行为。”在巡逻中,恰巧遇到正在商场门口忙碌的许经理,高钰富便走上前与他们交流商场外围的情况。

“平时我们跟商户的联系比较紧密,只要是节假日,商场就是必巡的重点。”高钰富说,“如果检查后没有发现安全问题,我们还是要和商超场所安保人员沟通,总结经验;如果发现问题,我们会要求场所及时整改,毕竟安全无小事。”

话音刚落,高钰富接到110接警中心一个警情通知,称“在公园东门以南变电站处有一男性老年人不慎跌倒无法自行站立,你们快去看看。”接警后,高钰富与执勤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还没等他开口,旁边市民就焦急地说:“我路过看到有个老人躺在这,好长时间了,赶快把他送到医院吧!”高钰富意识到情况紧急,马上驾驶警车为送医车辆开道并联系老人的女儿。原本需要10分钟的路程,他们只用了4分钟就将老人送到了市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高钰富又帮助医生将老人抬上担架,送进急救室。

对于群众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平安。像高钰富一样的民辅警还有很多,春节期间,他们放弃了和家人团圆,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用付出换来节日祥和,用责任守护着万家灯火。(高瑞鹏)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