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男子花式“催婚”27岁妹妹,全国各地“妹夫”纷纷应征……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3-02-01 17:09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 时下,被催婚成为全国各地普遍的话题,很多年轻人春节回家都面临被家人催婚的压力。这不,内蒙古呼伦贝尔的养殖大户于文龙看到春节回家过年的妹妹也“愁嫁”了,在抖音上发视频催婚,并直言“不要彩礼,给3000亩牧场80头牛作嫁妆”,一时之间引发网友关注。北方新报抖音官方账号也报道了此事,短短一天播放量突破500万,点赞6万人次。全国各地的“妹夫”纷纷应征报名。网友@南风知我意:发个地址,我马上过去;网友@上帝:嫁不嫁妆的无所谓,主要觉得大舅哥你人品不错,妹妹也漂亮;网友@我心里只有你:山东省小伙,25岁可以嘛;网友@星河:这是要赘婿啊,我在甘肃,马上来……于文龙也因此被网友送了个绰号:全网最豪横的大舅哥。

2月1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于文龙,他家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嵯岗牧场,今年35岁,拥有8000亩草场200多头牛300多只羊,是当地的养殖大户。“发视频的初衷是想吐槽一下妹妹,27岁了还没有寻找另一半的打算,毕竟当哥的不能像妈妈那样唠叨她,没想到视频一下子火了,‘门槛’快被踢断了。好多人私信加我。”于文龙笑着说,他和妹妹关系一直很好,妹妹有事也很愿意与他分享,耐心听取他的意见。今年过年,在北京从事软件测试工作的妹妹回家了,因为一直没有找对象,家里人都挺着急。

关于嫁妆的事,于文龙回应:“给妹妹嫁妆不是理所应当的事嘛,妹妹称要找个自己喜欢的,如果她找的另一半经济条件好的话,这个嫁妆就是妹妹的底气。如果她找的对象经济条件不好,家里有牛有地,愿意养就养,不愿意养就变现干点别的。”

[责任编辑:温慧娟]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