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抢订单抓生产招项目 铆足劲头加油干 奋跃而上开新局包头

包头日报 / / 2023-02-09 15:16

■铆足干劲,争先进位。东河区正以昂扬的斗志开启兔年各项工作序幕,全力推动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春作首,行为先。眼下,把招商引资当作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积极主动的

姿态追赶超越,已成为青山区各界的共识

■包头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抢订单、抓生产、招项目,节后复工“劲头足”,奋力冲刺“开门红”

春为岁首,携梦想出发。包头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抢订单、抓生产、招项目,节后复工“劲头足”,奋力冲刺“开门红”。

走进包头铝业产业园区,一派忙碌景象。包铝集团科开公司鼓足干劲、接续奋斗,30套导杆焊接、0057#电解槽刨槽、0110#电解槽大修、阴极炭块磷铁浇筑全部开始紧张作业;包头盛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机械手臂高效运行,计划实施的150万只乘用车轮智能工厂项目前期手续正在火速推进;华云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2万吨轻合金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穿梭忙碌,工人们马不停蹄地进行打桩测试……

“目前园区113户企业,已开工企业100户,开复工率达88.5%。”包头铝业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田永光说,2023年,铝业园区将进一步坚持“两新”导向,打造铝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为努力实现绿色低碳园区目标而不懈奋斗。

筑巢引凤开好局。今年以来,东河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抓手,加快工作节奏,疏堵点、解难题,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擦亮“包你满意”“包你放心”营商环境品牌。

该区建立党员干部包企服务制度,将重点项目和入园企业服务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机关干部身上,对项目建设运行、企业发展建设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定期到企业走访了解,对存在问题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跟踪解决,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从园区规上重点企业中聘请监督员,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广泛监督,打造园区互利合作、诚实守信、重商护商的营商环境。

铆足干劲,争先进位。东河区正以昂扬的斗志开启兔年各项工作序幕,全力推动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招商引资是拉动投资、解决就业、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实现地区争先进位最有效的途径。连日来,青山区贯彻全市“双招双引一优化”动员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目标,招商引资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1月28日,青山区召开四套班子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的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安排部署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动员全区干部争当招商使者。

春作首,行为先。眼下,把招商引资当作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积极主动的姿态追赶超越,已成为青山区各界的共识。

好消息不断传来——春节后短短十几天,青山区的招商小组已分赴北京、上海、昆山等多个省市,共走访8批次,对接企业41家,视频会见企业3家,接待来包考察企业12家,很多项目在此次集中走访中取得巨大进展。截至目前,青山区已签约项目14个,协议金额157.25亿元。

“计划全年完成172个招商引资项目,协议金额1050亿元以上,亿元以上落地项目数达50个以上。”青山区区长白云喜说,2023年,青山区将紧盯成渝经济区、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重点区域,拓宽招商渠道,加大招商力度,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寻求新增量、打造新动能,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力争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走遍千山万水、不怕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快人一步、领先一招、做实一层,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推动产业发展大提升。

2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包头企业党建联盟工作人员一行驱车1300多公里远赴山东“取经”。

在国家级高标准农田示范基地——潍坊市玉泉洼农业合作社,一行人马不停蹄,先后观摩考察了农牧业循环产业沼气发电、生物菌养殖、有机蔬菜种植等项目,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包头企业党建联盟秘书潘伟光说,下一步将尽快把先进地区发展乡村经济的新模式、新经验引进来,让包头乡村振兴建设焕发新活力。(记者 张婷婷 康璐 郭健)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