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二十五条措施新闻发布会乌海

乌海日报 / / 2023-03-03 10:51

3月2日,乌海市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二十五条措施新闻发布会,就《乌海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二十五条措施》的内容及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政法系统等相关负责人,自治区级、市级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二十五条措施中,在畅通企业反映诉求方面,用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蒙企通”等平台,及时受理企业诉求和投诉举报。建立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对重大涉企案件优先办理。在加强司法保护方面,对涉及企业的人、财、物依法慎用法律强制措施。在严格依法办案方面,严禁以刑事手段干预经济纠纷,依法防范和纠正企业家冤错案件,推进企业合规改革,依法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在涉及行政案件方面,推行柔性执法,开展涉企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有效规范行政机关执法活动。在加强营商环境公益诉讼保护方面,妥善采取公益诉讼案件司法措施。在涉及破产、执行案件方面,加强府院联动,完善破产审判工作机制。在维护企业治安环境方面,加大对企业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力度,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在法律服务方面,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建立“一站式”护航民企机制,优化仲裁公证服务,确保“有事服务好,无事不打扰”。  (杨正芳)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