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乌海段全线开河乌海

乌海日报 / / 2023-02-27 11:17

受近期气温回升影响,2月24日,黄河乌海段解冻至海勃湾水利枢纽主库区河段,标志着黄河乌海段全线开河。

2月20日,黄河乌海段开始解冻,较去年晚了26天。24日下午4时,黄河乌海段解冻至海勃湾水利枢纽主库区河段。黄河乌海段全线开河比去年晚了25天,历时5天,较正常年份缩短10天。自2022年12月1日黄河乌海段出现首凌以来,至今共持续85天,最大封河长度73公里。本年度黄河乌海段凌汛呈现流凌早、封河早、开河快、封河持续时间长、槽蓄水增量大等特点。

(高瑞鹏 摄)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