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植绿护绿——海勃湾区植树造林活动小记乌海

乌海日报 / / 2023-03-22 17:26

齐心种树。

春风十里,“植”此青绿。春天的海勃湾处处洋溢着盎然生机,恰是栽下一片绿意的好时节。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建设生态、绿色、低碳工业园区,3月19日,海勃湾区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到海勃湾产业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早早来到植树地点,拿起铁锹忙活起来,三四人一组配合默契,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繁忙有序,气氛活泼而热烈。

海勃湾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朱灿君说:“天气一天天暖和了,我们组织这次春季植树活动,为海勃湾区绿色发展节能环保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卫矛、火炬、复叶槭……在大家的努力下,栽种了210余棵树苗。

“今天参加了植树活动,我亲手种了好几棵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人人都能参与到绿化国土的行动中来,让家乡越来越美丽。”海勃湾区卫健委工作人员何海生说。

近年来,海勃湾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根据地域特色,建设高质量的公园绿地、城市防护林带等,建成区绿化覆盖约866.67公顷。今后,海勃湾区将做好树木管护工作,确保树木“栽得上、管得好、护得住”,切实提高造林绿化效果,推动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 董嘉言 刘学颖 文/图)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