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进校园 寓教于乐话安全乌海

正北方网 / / 2023-03-28 18:49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  崔抒宇)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3月27日,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乌达区巴音赛街消防救援站走进乌达区巴音赛街小学,通过案例剖析、逃生演练、互动问答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展示设备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在巴音赛街小学校园内响起,校园火场逃生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演练中,消防人员使用烟罐模拟校园起火,全校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从安全出口撤离到学校操场。

在操场,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剖析真实发生的火灾案例,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遇到突发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逃生,以及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等实用消防常识。同时,现场展示了部分消防器材,并根据“提、拔、握、压”口诀,手把手教学生们正确使用灭火器,全面提升师生防火灭火自救技能。

逃生体验

“今天我们通过消防知识讲座、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从小掌握火灾防范知识及逃生技能,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还将结合各类节日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巴音赛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孙浩说。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