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消防开展化工企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乌海

正北方网 / / 2023-04-18 18:04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  通讯员  崔抒宇)4月17日,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化工企业“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督促企业单位依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辖区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组进企业排查安全隐患

期间,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有关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度落实、宣传教育培训、应急处置演练、消防设施维保等情况的介绍,重点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值班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值班记录填写及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抽查了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的掌握情况,了解了单位的重大危险源储存、生产装置的工艺流程、理化性质、危险特性。并就灭火预案的制作、初期火灾扑救技战术方法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检查组指出,消防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切实担负起消防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弦,确保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逐项排查问题和隐患,从严从细抓好火灾防范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支队将对化工企业继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防控系统性安全风险为重点,全面提升辖区内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全力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