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购160万斤!十二连城乡甜瓜收获多个订单鄂尔多斯

/ / 2023-04-29 21:01

4月28日,在首届鄂尔多斯市甜瓜文化节暨第六届准格尔旗十二连城甜瓜文化节甜瓜订购签约仪式上,13家企业和个人同十二连城种养殖合作社达成购销意向协议,签约订单160万斤。

3

十二连城乡地处北纬40度、准格尔旗最北部,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发展设施农业,种植面积达4981亩,建成日光温室近4000栋,其中种植甜瓜的大棚1200栋,甜瓜年产量可达720万斤,预计五一前后将有400余万斤甜瓜上市。十二连城乡甜瓜,以其皮薄香脆、清甜可口而远近闻名,并成功入选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区域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明显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十二连城乡甜瓜”、享用“十二连城乡甜瓜”,越来越多的农户和客商通过生产和经营“十二连城乡甜瓜”获得收益、得到实惠。

4

准格尔旗阳光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王俊杰说:“合作订单的签约,让农产品销路有了保障。今后我们会在经营过程中和当地农民达成协议、达成共识,助力农民发展自己的农产品。”签约仪式作为本次甜瓜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对于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拓宽甜瓜销售渠道,推动农户、企业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今年种了40多栋大棚,目前甜瓜刚上市,还有很大一部分没有销售。今天和企业签订合同以后,产品销路就不愁了,农民的收入也稳定了。”准格尔旗盛益种养植专业合作社法人吕新宇说。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