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润喜第一时间现场调度指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强调要科学高效安全处置火情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资源安全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日报 / / 2023-05-04 16:20

5月1日晚,市委书记高润喜第一时间到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胡兆民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度。

近期,受大风天气影响,我市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升高。高润喜通过视频连线相关旗市区,详细了解火情处置、力量调配以及扑救进展等情况。他要求,发生火情的地区要迅速调集优势兵力,采取科学有力措施,在确保扑救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集中力量迅速扑灭明火,坚决防止火势蔓延。要综合研判火险形势及气象条件,因势优化完善应对方案,统筹配置专业队伍和基层力量,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同时要全线布防、全面备战,加强监测预警和火源管控,强化应急准备和救援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高润喜强调,全市各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和应急状态,抓实当前高火险形势下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发挥应急联动指挥作用,确保上下信息畅通,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导问责,推动各方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记者 付饶/文 李永庆/图)

[责任编辑:任丽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