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呼和浩特市最美的丁香花在这里......呼和浩特新闻

/ / 2023-05-10 15:11

不似桃花般热情奔放,也不似海棠般明艳活泼,万物争春之时,唯有丁香花开得素雅恬静。丁香花也是呼和浩特市的市花,现在正是开花期,跟着记者雪娇一起去将军衙署博物院开启赏花之旅吧。

640 (5).png

640 (1).png

640 (2).png

640 (3).png

丁香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因其具有独特的芳香、硕大繁茂之花序、优雅而调和的花色、在观赏花木中享有盛名。丁香全属约30种,我国原产25种,主要花色有紫、淡紫、紫红、黄色、白色、粉色等,其中以白色和紫色居多。

640 (4).png

640 (5).png

呼和浩特市的高女士,从小受母亲的影响,最大的爱好就是养花。这几天,高女士的母亲也从老家巴彦淖尔市来到了呼和浩特市,母女俩听说最近丁香花都开了,就特意来将军衙署入园赏花。

640 (6).png

高女士 呼和浩特市市民:春天带我妈出来转转,心情也好,风景也好 (来这)感觉挺舒服,挺好的。

640 (7).png

和高女士不同,呼和浩特市的刘先生,今年66岁,是摄影爱好者,从事摄影工作有近50年,每年到花期的时候,刘先生就会来这里进行拍摄。

640 (8).png

刘先生 摄影爱好者:每年丁香开了,还有呼和浩特市各个花开了,随时就来拍,感觉非常美,非常棒,将军衙署够美的,再配上丁香花就更美了。

640 (9).png

赵婕 内蒙古自治区将军衙署博物院讲解员:丁香的开花时间,是非常短的,在大堂的前方位置,有四棵丁香树,种植时间是在公元的1838年,距今大约有近190年的历史,每年的丁香开放以后,就会有很多游客来看, 像五一期间,每天都会限流6000人,天天都是满员的。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