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免费乘车 呼和浩特地铁共完成客运量71.99万人次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19 16:14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5月1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交通集团了解到,为期3天的呼和浩特地铁免费乘车活动已落下帷幕。

本次免费乘车活动期间(5月15~17日),呼和浩特地铁1、2号线共完成客运量71.99万人次,日均24万人次,环比上周同一时间客运量50.43万人次,增加21.56万人次,增幅42.75%。其中,5月17日单日客运量26.18万人次,是今年以来单日最高客运量。

据悉,为保障呼和浩特地铁免费乘车期间乘客安全、快捷出行,地铁运营公司各中心、部门积极参加现场保障工作,本次免费乘车活动期间,共705人次参加现场客运保障工作,积极为乘客讲解免费乘坐地铁流程,并为乘客答疑解惑。其中,针对5月17日在呼和浩特体育场举行的“2023年新城区全民运动会”开幕式,地铁运营公司为保障参加运动会人员乘坐地铁安全出行,在做好日常运营工作的同时,结合运动会开幕式前后客流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客运组织措施。运动会保障期间(5月17日6:00~12:00),呼和浩特体育场站进出站乘客达1.26万人次。运动会散场后,呼和浩特地铁在阿尔山路站方向和塔利东路站方向各增加临客1列(合计增开临客2列),有效减少乘客等待时间,减缓站内乘客聚集,快速解决了乘客乘车需求。本次保障期间,呼和浩特地铁在呼和浩特体育场站增加现场保障人员40余人,部分员工主动放弃休息,参加现场保障工作,积极为乘客答疑解惑,引导乘客快速进出车站。

与此同时,为保障运动会散场后,市民朋友们安全便捷换乘,新华广场站增加现场保障人员,引导乘客快速换乘。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