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天气预报员职业技能竞赛开赛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13 16:53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马丽侠) 5月11日~12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2023年呼和浩特市天气预报员职业技能竞赛顺利开赛。共有来自呼和浩特市气象部门、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民航内蒙古分局空管气象台的9支代表队参赛。这是呼和浩特市天气预报员职业技能竞赛参赛团队最多的一届。

比赛现场

竞赛内容高度契合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旨在搭建展示天气预报从业人员精湛预报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以技能竞赛为驱动,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期首府气象预报队伍,进一步提升天气预报业务能力,为呼和浩特市防范气象灾害风险,护航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了广泛深入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提升民众对天气预报业务的了解,此次竞赛的现场问答比赛环节首次通过呼和浩特市融媒体中心以直播的形式在线播出,为广大公众提供收听收看途径,感受天气预报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孙丽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