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多部门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13 16:53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张巧珍)5月12日,呼和浩特市防灾救灾减灾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新城区防灾救灾减灾指挥部、市气象局、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局、呼和浩特供电公司、呼和浩特中燃公司等部门,在新城区阿尔泰广场举行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授牌

活动现场,宣传展板、咨询台前吸引了不少群众,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科普读物、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提升群众的防范风险意识。呼和浩特市公益户外救援队的教官还现场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法和创伤包扎等急救技能,呼和浩特供电公司、呼和浩特中燃公司则从安全用电和用气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中,还为呼和浩特市获得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新城区东街街道老缸房社区、赛罕区大学西路街道内大社区、回民区通道街街道滨河路社区3个社区和2022年度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玉泉区恒昌店巷小学、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金桥小学、新城区成吉思汗街小学举行了授牌及颁奖仪式。

演示创伤包扎法

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增强了避险逃生自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良好的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不断强化能力建设,提升防御和应急处置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责任编辑:孙丽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