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内蒙古博物院:在手掌间“把玩儿”文物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19 17:15

游客夜游博物院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刘惠 实习生 邢子凡 张悦 李雨妺 陈思宇 薛继东)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晚,内蒙古博物院延迟闭馆至22时,献上了一场“博物馆之夜”特别活动,许多游客前来参观、打卡、互动,享受文化大餐。

内蒙古博物院数字流动博物馆展车展示内蒙古国宝文物

当晚,内蒙古博物院数字流动博物馆展车承载上百件内蒙古国宝文物数字藏品亮相宝鼎广场,展示内蒙古博物院数字文物资源,利用触摸互动技术以及AR技术使文物活起来,360度全方位展示,使观众享受文物在手掌间的把玩乐趣。

内蒙古博物院的文创商店内也是热闹非凡,文创产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等待“集邮”盖章的游客络绎不绝。

琵琶演奏

此外,“国乐风华”中国传统音乐沙龙活动座无虚席,琵琶演奏家白晋为现场观众讲解了关于弹奏琵琶的技法,并展示了多种不同风格的琵琶曲。

身着秦朝百夫长服饰的演员为学生讲解秦朝的文物展品

“秦月汉关”沉浸式剧本游活动妙趣横生,身着春秋战国、秦朝、汉朝等各朝服装的演员,带领小朋友们沉浸式地了解文物的历史和各族人民交往交融的故事。

当晚,还开展了万物皆可爱故事汇、点亮内博“I LOVE 内博”小夜灯DIY等多种活动,各项活动以内蒙古历史文化为切入点,打破博物馆传统的参观模式,通过沉浸式氛围布置,让观众亲近博物馆,实现自我愉悦、自我教育,体验层次丰富的新式文化之旅。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