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如意小镇”地下通道预计6月底投入使用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19 18:16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5月18日,记者在呼和浩特市王府井“如意小镇”地下通道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通道已初见雏形。

王府井“如意小镇”地下通道项目是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附属工程,是呼和浩特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配套工程。目前,该通道已进入到最后的冲刺施工阶段,预计6月底具备投用条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地面、墙面等均已铺设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对通道内进行装修装饰工作。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建管公司副总经理吕亮介绍:“王府井‘如意小镇’地下通道项目是未来王府井‘如意小镇’和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接驳的地方,市民从1号线下车后,就可以从地下直达奥莱购物中心。相反,由于该通道临近东火车站,在商业区附近居住的居民乘坐地铁、赶火车也都将十分方便。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正在进行装修装饰等专业工程的施工。其中,通道的安全口地面部分已经开挖,预计6月15日前完成。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化监控系统已进场安装,各系统设备的单调联调将接续进行,预计6月底前完工并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

据悉,在通道施工期间,为降低施工对附近居民交通通行以及日常生活的影响,建设部门采用不断缩小施工围挡的方式,在主体结构完成后的第一时间,将地面重新绿化美化,还路于民。

王府井“如意小镇”地下通道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通道总长38.5米,总建筑面积330平方米,作为连通火车东站、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和奥莱购物中心三方面的通道,它的建成将对打造东客站商圈经济,提升地铁客流和商圈消费具有重要意义。该通道自2022年7月开工建设后,建设部门在确保建设进度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和施工节点。

[责任编辑:章颖慧]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