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办好“一件事”,只需“跑一次”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19 19:17

土默特左旗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紧紧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改革,聚焦一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通过部门协同、再造办事流程,将多个部门的审批事项整合,形成“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窗出证、”的办理模式,最大限度让群众办事少交表、少跑路、少折腾。

该局以增强“办好一件事”的完整性和关联性为主要抓手,通过规范事项办理要件、合并事项申报材料、优化业务流程等方式,立足实际,认真梳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实际需求,整合了32项审批服务事项,梳理出“我要开超市”“我要开饭店”等97个“一件事”主题套餐清单。

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企业群众办理相关事项再也不用“证件满天飞、办证跑断腿、材料反复交”,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办事需求,让群众办事从“跑断腿”到“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了全旗政务服务大提速,大大增强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宝华]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