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第四届国际茶日暨第七届全民饮茶日活动顺利举办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1 22:07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记者 郑慧英)5月21日,内蒙古第四届国际茶日暨第七届全民饮茶日庆祝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丝绸之路文化主题公园D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茶艺师、评茶师协会和内蒙古亚太东方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为期一周,线上线下融合,全区12盟市同时联动展开。

2022年11月,“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国茶文化对世界文化多样性的贡献得到肯定。

为庆祝中国制茶技艺及习俗申遗成功,本届国际茶日的主题为“传承守护,绿色共享”。活动共分四个主题版块,分别为:“传承守护,非遗共享”活动、“美美与共,茶香共品”活动、 “三茶统筹,融合共建”第三届内蒙古奶茶文化节、“科技赋能,绿色共进”茶科技创新及名优茶产品推介活动。

本届国际茶日最具特色的当属“非遗茶技艺展示“及“蒙古奶茶文化节”, 内蒙古茶艺师、评茶师协会从全国邀请了六位茶技艺非遗传承人,在活动现场进行非遗技艺展示。蒙古奶茶文化节现场由2021年获得自治区职工技能竞赛金银铜奖的6名选手,现场沉浸式互动表演蒙古奶茶茶艺《草原茶韵》节目,同时还邀请了蒙古族奶食品非遗传承人和优秀奶茶及奶食品企业布展,以推动自治区奶茶和乳业发展。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