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举办第四届实验教学成果展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1 22:07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王树天)为强化现代教育装备技术在中小学实验教学中的有效应用,推进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5月20日,呼和浩特市第四届实验教学成果展评暨中小学生创新创客教育成果展评活动在呼市二中东校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本次成果展评活动以“科技伴我成长,创新筑梦未来”为主题。活动分为实验教学成果展示、中小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和人工智能及创客教育实践活动竞赛展示三个模块。全市9个旗县区和12所直属学校共97支学校代表队1151名师生参加了竞技。成果展示共展出学生作品797件,教师作品467件。竞赛展示设置了人工智能-创意制造专项赛、未来机械师搭建比赛、智慧交通等共计31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分为高中、初中和小学组三个组别。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竞赛组共产生冠军 26名,亚军 27名,季军 22名。

学生体验

本次展评活动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开设质量和水平的展示、相互学习观摩的平台,更是对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成果的检验,为全市中小学师生提供了充分展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舞台。这次展评活动,以评促教、以赛促学,展示了学校特色,展现了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师生的能力和靓丽风采,为推动全市实验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杨旭英]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