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劳动实践 幸福“双减”体验呼和浩特新闻

正北方网 / / 2023-05-26 18:01

本网讯(草原全媒·网首席记者 牛天甲)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5月26日,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门外小学为强化学生的劳动观念,更好地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持续开展劳动教育综合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据了解,劳动教育是小学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赛罕区南门外小学劳动实践周的活动当中,一年级的小学生们正在进行叠衣服的比赛,别看他们年龄小表现却沉着冷静,舞动着灵巧的小手动作规范,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一件衣服就叠完了。评委老师们从叠衣服的整齐、美观、平整、速度等方面进行评分,比赛中学生们不仅掌握了整理衣服的小窍门,还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了生活自理能力。

系鞋带比赛

看看我们给玩偶做的衣服怎么样?                                                                                                                                    

剥蒜大PK

活动中,不同年级段的孩子们通过摘豆角、剥蒜皮、缝衣服、手工、烹饪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形式,沉浸在自己的劳作当中,深刻体会劳动带来的快乐,享受着奇妙而幸福的劳动之旅。

赛罕区南门外小学四年级学生周郝雅告诉记者,劳动课可以让我们学会做家务、做饭、自己编头发,让我们掌握更多的生活技能,也能帮爸爸妈妈分担压力,我们觉得劳动是最光荣的一件事情。

赛罕区南门外小学副校长郭小荣表示,我们将持续增强学生劳动意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激发热爱劳动的情感,切实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以“劳”促“育”。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