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说我涉嫌违法?转账2万多元才能解除......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 / / 2023-11-09 22:02

近日,家住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镇的敖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自称“京东金融”客服代表给自己打来询问电话,称自己使用的“京东白条”涉及汇率高于国家要求的情况,属于违法贷款需要关闭,如不按要求限时关闭将影响个人征信。     

敖女士想到自己平常该平台使用频次并不高,且只有小额购买记录,定期也会及时还款,虽就对方的话心有疑虑,但一想到会影响自己的征信,便忙不迭与“客服”联系并进行系统操作,直至汇款27110元后,“客服”再也没有联系自己,敖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中招”了。   

受骗后,敖女士第一时间来到鄂温克族自治旗公安局反诈中心报警,民警了解大致案情后,立即判断出敖女士遇到冒充电商客服实施诈骗的案件,并结合敖女士提供的平台账号和交易流水,对接相关银行就该涉案账户进行紧急止付。而后,民警根据现有证据及数据信息分析,最终在短时内将敖女士受骗的27110元全额追回。     

“这次教训真的很深刻,下次遇到类似情况我们一定要慎重,我也会将这次的教训告知身边的亲友。”10月23日上午,敖女士将一面上书“神速破案尽显警威、挽回损失温暖民心”的锦旗送至反诈中心,对民警紧急挽损致以衷心感谢。(刘畅)

[责任编辑:孙丽荣]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