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梨冻柿子冻黄桃......这座“天然大冰箱”里藏着多少你不知道的冻货美味!呼伦贝尔

正北方网-草原全媒 / / 2023-11-29 10:42

呼伦贝尔的冬季

你不仅能看到

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的美景

更能拥有滴水成冰

呵气成霜的体验

冬天 呼伦贝尔

变成了一座“天然大冰箱”

在这里

万物皆可冻

零下三四十度的集市

你见过吗

呼伦贝尔的冬日大集

同样热闹非凡

人们将各式各样的食物冷冻起来

食材在保鲜之余

还被赋予了与鲜食截然不同

甚至更加醇厚鲜美的味道

01

冻梨

黄色的秋梨在低温下变黑、缩水,慢慢裹上一层薄冰。吃之前放在室内缓上一会儿,将果肉外层的冰壳敲碎、掰开,小心咬破黢黑的梨皮,先一吸,冰凉的梨汁在嘴里迸溅,真是冬日里的绝佳美味!

02

冻柿子

橘红色的外皮凝结着一层白霜,就像一个个点燃的小灯笼。吃时,先把柿子放水里解冻,咬破通红的外皮,将带着冰碴的柿肉吸进嘴里,解冻的时间再长一点,涩口的柿肉会彻底化为汁水,香甜粘稠,别有风味。

03

冻沙果

沙果是呼伦贝尔的特产,冷冻起来口感酸甜,更增加了一种沙冰的感觉。

04

冻黄桃

呼伦贝尔的冬天,大人小孩都爱吃冷冻黄桃,黄桃在冷冻后甚至比黄桃罐头还要好吃。

05

冰糖葫芦

呼伦贝尔的冰糖葫芦真的很正宗,各种新鲜水果,裹上冻糖,冰镇清爽,在呼伦贝尔大街小巷,一排排的冰糖葫芦,备受欢迎,也装点着城市的温馨。

06

冻白菜

呼伦贝尔人喜欢將白菜屯起来,到了冬季冷冻上,冻起来的白菜味道甘甜,很受欢迎。

07

冻豆腐

冻豆腐是呼伦贝尔人冬季的主要副食品之一。人们从商店买回整板的鲜嫩豆腐,放到外面冻上。冻豆腐已不同于鲜豆腐,吃起来松软有滋味。

08

冻饺子

春节前,呼伦贝尔人家家户户都要包很多饺子,放在外面冻起来。冻实的饺子,当当作响,互不粘连,把它们用面袋装好,随吃随煮,百吃不厌。

09

冻黏豆包

黏豆包是呼伦贝尔人冬季酷爱的美食,蒸出锅之后的黏豆包趁热端到院子里,让它快速降温,这样冻好的黏豆包的皮会收缩,能够让黏豆包冻得更结实,也能够让它的皮变得更筋道。

10

冻奶坨

将刚刚挤出的牛奶倒入容器中放在室外,等冻成了冰,凝固成团就成了一块奶坨子,想喝的的候从奶坨子上敲下一角放在锅里慢慢的熬,变成了原汁原味的香浓牛奶。室外滴水成冰的季节,奶香味弥漫在整个房间,这一定就是幸福的味道。

呼伦贝尔人的冬季

寒冷而又充满浓浓的烟火气

到了吃冻货的季节

也是年关将至

冻货的味道

也成为了离乡游子最想念的

家乡的味道

监制:张敏

精编:白静

来源:内蒙古日报 呼伦贝尔新闻网 根河市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段丽萍]

1.内蒙古社区报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内蒙古社区报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内蒙古社区报",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内蒙古社区报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内蒙古社区报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